南滨路的单车和你们

还没听到你和他的合唱
还没等到你们梦想实现
还没看到你们牵手微笑
好好唱歌,好好长大吧
還沒走遠,但是自殺了,等我啊

不老歌 壹

【写手】 @精分的南家微微 and贝琪

【联文】,【年下】,
前期养成后期全糖

主CP:收养凯&监护人源

【呆萌傲娇小正太养成霸道帅气大总攻系列】
可能有一点点源凯慎点)😊

特注:第一章由我们昔微微宝宝 @精分的南家微微 执笔,贝琪改

        王源在镜子里看着自己的呆毛和黑眼圈,愣了一会儿后拿起牙刷,涂抹上一点牙膏开始刷牙,当头脑被清凉薄荷味完全叫醒后王源含了口水准备吐掉。

       “那个.......王源”少年还显稚嫩的声音随着玻璃门的推开响起。一个小小的皮肤有些黑的少年,手扶着玻璃门框站在那,眼镜有些泛红看着正在刷牙的王源。

         还以为是一场梦,居然……是真的。王源看着眼前的小活物一不小心把水混着牙膏沫咽了下去。不过真希望这孩子别这么叫我..........

昨夜11:30

        “喂,您好,请问是王源先生吗?”王源放下书将手机贴近耳边。

        挂完电话王源匆匆赶到了医院,到医院也已经十二点了,十二点的医院走廊里人去一空,小孩儿一人孤单地坐在蓝色椅子上,眼睛里是完完全全的茫然无措,毕竟还是个十四岁的孩子啊,王源叹了口气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以示安慰。

        “王,王源儿。。。”孩子的声音有些沙哑,哭过后的眼睛有些发红。身上还穿着睡衣,有些狼狈的叫着王源

        “嗯,我在。”王源的心被这孩子现在的表情狠狠的拉扯了一下

        “奶奶,奶奶是不是永远都回不来了。”小孩儿看着那亮着的红色的急救提示灯。手紧紧的攥着王源的衣服

        “不会的不会的。”王源坐到他身边,抱着他,让他靠在自己肩上,“有我在呢,不会有事的。”

         红色的灯是冰冷的在一点温度也没有的医院里,只有护士匆匆来往的走廊,和这个在他最无措的时候唯一在他身边对他说“还有我在”的这个人。

         王源没想到,自己这一好心把这个无名无份甚至一点点血缘关系都没有的孩子带到家里就莫名其妙成了他唯一的监护人。可能都是因为王俊凯的可爱和坚强让他觉得很舒服。

     
      王源是在医院认识的王俊凯,小小一只的他一个人蜷缩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流出来。王源也是无心去安慰了一下王俊凯,直到最后王源都没想到自己当时为什么会这样做。于是因为一句简单的问候和安慰让20岁的王源认识了14岁的王俊凯。

        王俊凯是一个孤儿,所以一直是他奶奶带着,父母在一场人为的车祸中死去了,同时因为他的家庭背景很少会有同龄的孩子会和他一起玩。以至于认识王源之后大概是觉得他没有危险,就和他相处的很好,王源也很喜欢他。

       还没等他打电话给王俊凯的七大姑八大姨,她们就一个个找上门来了,这时王源刚洗漱完在喝清茶。幸亏自家母上大人昨天嘱咐过,绝对不能把抚养权给她们这群不看亲人看钱财的,王源都没想到过王俊凯奶奶一直是妈妈的至交只是一直听自己母上大人说有一个好姐姐和她也算是忘年交了,一直以来就是什么好东西都分给妈妈的好姐姐,王源也没见过就是在电话里听过几次她的声音,现在她走了,王俊凯又是他唯一的小孙子,当然不能把她唯一的宝贝孙子随便送人,这群人王源心里也是有点儿数,小时候就看惯了她们为一点关于钱的小事吵来吵去,把抚养权给她们那还了得,到时候可能是卷走了王俊凯奶奶的全部存款还虐待他。

       内心脑补了几万字的外亲欺负收养孩子的戏码,又看看王俊凯微微低头的表情,摸了摸王俊凯的头,王俊凯也只有十四岁,比自己矮了小半个头的孩子,不该让他承受太多的。

      “先回房间吧,等会我好好`招 待’完叔叔阿姨后再带你去吃饭好不好。”

       王俊凯看了那几个所谓的`不辞辛苦’远到而来的亲戚们乖乖地朝王源点了点头。

       “诶呀这孩子太可怜了。”二嫂伸了伸脖子看了眼走进卧室里的王俊凯叹了口气道,眼睛里满是假惺惺的怜惜。

       “是呀!”小姨听了赶紧附和道,想着成功说服王源后如何获得更大的利益。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看起来有些恶心。

        王源勉强笑了笑,昨天医院怎么不见你们人呢。王俊凯奶奶发病的时候你们又在那呢,一群为生活,利益,金钱讨好的恶心的人类。

       “小源啊,你看,我们家以前就一直想收养小凯来着,只是妈妈她一直不舍不得,我姐就我这么一个妹,你说,小凯的抚养权是不是得归我。”小姨拉过王源的手装作亲昵地说道。

       “诶呀呀,王萍你这是什么意思啊。”王俊凯舅母不满地反驳,“小凯从小就和我最亲,他愿意跟我!”

    “是么”王源的心里已经开始为这些为了利益讨好的人们感到好笑

        二嫂哼了一声,“你不是都要跟王海旭离了么?小凯跟你有关系么?”

       “你什么意思啊!”舅母声音尖利,大声起来更是不得了,二嫂也是一副要吵架的样子,王源赶紧劝了劝,然后斩钉截铁地说,“王俊凯的抚养权我家母上大人说了是不会给你们的,阿姨的遗嘱里写的很清楚,而且,我们小凯也已经同意了的。”

       “可,小源啊,你现在不是刚上大学,学业肯定忙啊,我们怕俊凯耽误你学习不是。更何况俊凯和你也没什么关系,你说是不是”

        王源勉强挂上笑推搡着她们,“不忙不忙,有个小孩儿在我还不孤单了呢。何况我家母上也很喜欢小凯呢,她说不介意再多个可爱的小儿子,况且小凯这么可爱有没有关系我就想收养他又有何妨呢。你们能给他的我不见得给不了。”看着这些搞笑的人儿王源也不想在装了,眼神冷了下来。“管家爷爷送客吧,毕竟已经谈完了呢。”王源轻叹一口气拿起桌上的清茶。

       “诶!小源啊!”王俊凯的姨嫂们无奈地被退出门外,王源尽量客气地关上门后又舒了一口气。王源回头准备去叫小孩儿却发现王俊凯已经走出卧室了。

        他的眼睛里充满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厌倦与烦恨。

       “小凯,你的阿姨们都只是想关心你而已,你不要多想。”

       “我知道她们是为了奶奶的钱,也知道她们不是真正关心我的。”王俊凯垂下眼眸。

         王源刚想说一些反驳他的心灵鸡汤,小孩儿又接着拉起他的手,小心的问着“你和他们不一样,你不会...不会抛弃我的对吧。”听起来像是陈述句,一点也不像14岁孩子能说出的语气

         王源愣了愣,然后笑着握住他的手点了点头。心里突然有种念头“要不小凯那你以后叫我爸爸好吧。”

    “不好,不要”爽快干脆的回答,王源早就料到了

   “。。。。。。没,没事你叫我哥哥总行吧”

   “不要”

   “好吧,我们先去吃早饭吧,后面的事情我会帮你解决好的,不用担心了。你想叫我什么就叫吧。”

  “我想叫王源儿”王俊凯拉起王源的手去吃饭。

  “好吧...”儿化音太明显了。。。



**********分割线********
致,各位看我们文的宝宝

          这是贝琪和昔微微宝宝第n次联文了。由于我们两个都是取名废所以,文题后面我们可能会改。
    同时也感谢能看我们两个文渣写的文,看我唠叨。
    

由于我贝琪文笔和表达方式有一点问题如果有让宝贝们不开心或者有问题的地方请提出来,我会认真的改的。鞠躬😘

同时由于我家电脑的问题,网页版的乐乎出了问题我家筱茶姐姐的ID我会想别办法用@的方式提上

                   ---来自,大脑短路的贝琪,再次感谢各位宝宝们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