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滨路的单车和你们

还没听到你和他的合唱
还没等到你们梦想实现
还没看到你们牵手微笑
好好唱歌,好好长大吧
還沒走遠,但是自殺了,等我啊

还好你在啊






      王源最后合上文件夹,会议刚刚结束已经是深夜了,C正值雨季雨滴融着也是稀稀拉拉的下着。公司最近赶着新项目都已经习惯加班到深夜了。

       简单的收拾过后和同事告别就离开了,外面雨不大王源直接拐进了附近的一个小酒吧,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何隐约有种感觉指引着,大概就想一般人散步的时候明明没有准确的地点却莫名的来到了某地。

        靠着吧台找到了一个偏僻的座位,大概是因为酒吧小,管理的也很好的缘故并非小说中的混乱不堪,轻巧放松的音乐似乎像是清水洗去了几天来熬夜加班的疲倦。

 
      “要喝些什么吗。”

        就在听到服务生的声音抬头的哪一瞬间,眼眶突然泛红,莫名的因为那声音觉得鼻子有些酸涌起了已经该消失的感情。‘是他啊,他回来了啊。’就算是时隔三年却仍然记得他的声音啊,所以这才是放不下的证明。


         最后还是扯开了嘴角“王俊凯啊,好久不见啊”


      “王源儿?”

          其实也都心知都明他们当初都没有提出分手,只是分隔两地彼此越来越忙,越来越远了。





<<<>>>








        “哎,王俊凯你不去上课了。”

        “我这不是要陪媳妇补习嘛”

            大学的图书馆是情侣约会的好地点,王俊凯和王源他们也不例外,南苑校区的两大系草在一起恩恩爱爱的事迹全国人民都快知道了,对他们心怀爱慕之情的女生都以好看的人应该在一起为由祝福他们。而他们也是无论场合的腻歪。

            两个人都是各系的精英,在导师眼里他们的前途无量,可偏偏王俊凯这边出了差错。

         “这个公司对你来说会很适合你这种人才啊,王俊凯。这绝对对你来讲是个机会,你不应该因为感情放弃前途。”

         “谢谢导师,我会好好考虑的。”
 

         “好好考虑考虑吧。”

            王俊凯自己知道这是多少人做梦都想去的地方但是出国这可能是他唯一要解决的问题。他还有王源,他要是走了王源呢,一个国外,一个国内而且少说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回国,王源是他唯一放不下的。


        “没事,我都多大一人了,好歹我也是个成年人,照顾自己什么的也不用总指着你吧。”王源弹着钢琴面带着微笑


        “你能又一个好的发展我当然也开心了,要是我就这样成了你的绊脚石我是很自责的。”


        “王源儿,我。。。。。。”


        “王俊凯,感情这东西不是距离就能够冲刷的,就像我喜欢你,你就是我的一样,没有什么可犹豫的。”


           最后王源把王俊凯劝出了国,去了法国,他们每天保持着联系,互爆行程,互说晚安,之前还乐此不疲的但是人往往是有惰性的。


           不久后王源被分配到一个国内知名的公司做企业策划,公司的业绩一直很好所以有了之后的加班熬夜和不停的开会也是常事了。


            王源和王俊凯沟通的时间开始少了,整天忙碌在工作和企划上加班和过度疲劳对于两个年轻人是巨大的压力,互爆行程的习惯被睡觉休息代替,不知不觉连带感情一起淡化了,就像是温水煮青蛙一样后知后觉的才发现他们里彼此早就像他们之间的距离那样越来越远。而他们始终没有人再去出手挽救局面,该来的总会来,该失去的也要失去了。







<<<>>>







           王源在这个小酒吧遇见王俊凯已经是他绝对没想到的事,淡化了的感情在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的脸的那一刻突然像一支只剩火星的小木条突然放到了纯氧的集气瓶中瞬间复燃。


        “要喝些什么呢,王源儿”


           他的语气都没变,勾人的儿化音,好生气,好生气啊。就这么一声不吭的疏远了,也不主动挽回什么,好生气啊。


           天蝎座的特性突然上来了,也没什么好矜持的了。


        “怎么,王大总监在法国待够了回中国当上酒吧服务生了,还偶遇初恋男友,这戏码貌似也蛮悲催的了。”好气啊。


        “我申请调回国了,这酒吧是我只是替一朋友看一下而已。”


       “你也不用跟我解释吧,王俊凯,我们现在貌似没什么关系啊。”嘛,好像欲擒故纵。“呐,王俊凯我们之间至少现在没什么好说的,我很累需要回去休息了。”


           王源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外面下的小雨已经停了,累的要命明天仍然还要开会,他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么糟践自己呢,自己给自己添堵。


           王源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定好了闹钟叹了一口气,“项目结束就辞职吧,没必要让自己累的,源哥我又不缺钱。”


           趴在自己的床上一觉直到闹钟响起才起来。简单的洗漱带着准备好的材料又风风火火的出了门,刚走到单元门就停住了脚。一只棕红色的泰迪犬拦着了王源,不知为何看到他以后脱口而出的就是“嘟嘟!”小狗蹭着王源的裤脚回过神才发现不是,又怎么可能是呢,它现在应该生活的很好啊。“妞妞回来啊。”应该是小狗的主人在叫他小狗恋恋不舍的离开王源跑开了。“之前嘟嘟这像这样吧,王俊凯一叫他就跑过去撒娇。”真是的又想到他了。




            王源到公司的时候小组里的人已经差不多来齐了,王源跟着进了会议室,项目一组一共六个人这些天为了一个海外项目都没怎么好好休息,这些天的努力也就最后看这一次会议人家给不给面子了。


             王源把材料和PPT都准备好了对方那边的人也来了,王源处于礼貌把水都事先倒好了放在一边,当他抬头想看看这次的合作对象时手上的水杯都要吓掉了。


             为什么他也在这。


             王俊凯替王源扶好纸杯,抬头在王源耳边说话“呐,王源儿小心点啊。”


              手从西装的兜里拿出一个小小的东西塞到王源手里。


             “没吃早饭吧。”看着王源的眼睛嘴角勾开一个弧度坐在了王源对面的位置。


               会议很顺利对方团队似乎对企划满意的很也愿意一起继续项目。组长提出要吃饭庆祝,下意识看向了王俊凯。


          “那个,我能不去吗”直觉告诉他王俊凯一定会去,所以啊,一定不能去,千万不能去。


        “那我也不去了,我有点私人情况需要解决。”


          王俊凯对着组长解释,回过头看着王源熟悉的桃花眼冲他笑着。


        妈的,该死,成心想堵我吧。王俊凯你真行。


       心里不知道骂王俊凯多少遍了,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都知道有多幼稚,或许吧,他在王俊凯面前从来都没变过,天蝎座的傲娇体质,除了王俊凯知道好像没有第二个人了。



        公司门口王源目送一群人去吃饭,站在公司门口第一次不想离开。


   
     “等我呢吗,王源儿。”王源的肩膀被王俊凯拍了一下,条件反射的转过头看着他。



    “你有病吧,我等车!”


    “别等了我请你吃饭,走走走。”




        还没等到王源同意王俊凯就拉着他穿过了接到,突然想到几年前的一个情人节他也是这样被王俊凯突然拖走的,心里满满的,他们变了吗?他们都没变,该爱的还爱着,从来都没变过。


       王源被王俊凯摁在座位上,王源懵懵的眼睛里有些潮湿,他一直很感性的。


    “要喝酒吗,先点爱吃的吧。”


    “十斤小龙虾,五斤皮皮虾,十根烤肠。”


     “。。。。。。早饭午饭都没吃吃这么辣也不怕胃疼。”


     “是你让我点爱吃的。”


    “我错了,先来馄饨再吃点别的吧。”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老洁癖用纸巾擦着啤酒瓶盖再起开的样子笑出来声。



     “就你有病。”王俊凯抬头看着王源,王源站了起来绕过了桌子走到他的背后环抱住。



    “王俊凯,我想你了啊。”嘛,就当这一次是我认输。

    “傻子,谁不想你啊”,“所以啊,以后不要拉黑我了,怪我不和你说晚安。”


        王俊凯摸着他的头,早就知道结果了,就怕他家宝宝玩大了呢。


     “所以啊王俊凯你下次再不理我,我就扔你五年。”




    “扔不掉了啊。”



         因为我在这你也在这,以后都不会通过手机去了解你,你就在我身边啊。









番外1

           某贝琪:王俊凯你他丫的回去干啥啊,Boss都要气疯了。

           王俊凯:追媳妇啊。媳妇比工作重要多了。

            某贝琪:。。。欺负劳资没对象工作都留给我,王俊凯你行,哄不了王源劳资替他宰了你。









番外2

            王源:王俊凯你们老板就这么让你回来?

            王俊凯:不是啊,我告诉他我媳妇很可爱他就让我回来了。
  
            王源:“。。。。。。你他妈逗我呢。”

            王俊凯:“其实贝琪告诉我,老板是个腐男。”

            王源:“全世界都智障了吧。。。”
                 

                     “那你后来怎么不给我发短信了,我还以为你不爱你的宝宝了”

            王俊凯:“还不是某个傻子把我拉黑了”

            王源:“咳咳咳,那是因为刘志宏那个傻叉我跟他玩游戏输了让我把你拉黑的。”

            刘志宏:“你忘了拉回来怪我咯”







番外3

           王俊凯:“傻贝琪王源把我拉黑了。”

           某贝琪:“咋滴了咋滴了,你欺负我们源哥了。”

           王俊凯:“不是,我没给他买进口的小龙虾。”

           某贝琪:“我日了,我不认识你们这群虐狗的。”

















写在后面:

                 今天端午节你贝琪祝宝宝们端午安康。
话说端午节为什么说安康呢,你们贝琪也不知道,就是他们说要说安康不能说快乐你们傻贝琪就说安康了。









评论
热度(16)